undefined

   我已經走向你了/敻虹

   你立在對岸的華燈之下
   眾弦俱寂,而欲涉過這圓形池
   涉過這面寫著睡蓮的藍玻璃
   我是唯一的高音

   唯一的,我是雕塑的手
         雕塑不朽的憂愁
   那活在微笑中的,不朽的憂愁
   眾弦俱寂,地球儀只能往東西轉
   我求著,在永恆光滑的紙葉上
   求今日和明日相遇的一點

   而燈暈不移,我走向你
   我已經走向你了
   眾弦俱寂
   我是惟一的高音

當你立在對岸的華燈中時,秦淮河裡的燈光水影不會使你驀然回首,留意到在燈火闌珊的這端,凝望的我。

這端的世界如此寂靜,沒有華燈亦沒有音聲,就這樣,我一心牽掛著的,只是要涉池而去──並非悄然無聲,而是化作一道高音,穿透我們之間的圓池,衝破無懈的圓,直逼而來。

刻在藍色玻璃上的並非無欲的荷蓮,貪蓮在憂鬱的玻璃上橫亙在我們之間。我如何甘於靜靜的、默默的在佛前祈求五百年?

當華燈與我諦視的眼光聚於你時,我定要成為那雕塑命運的手,雕塑著思念的憂愁,雕塑那毫無怨懟的、由心底漾起的微笑,所由衷豢養出的憂愁小獸。

這就要淺揭而去了,在無聲的世界裡,我化作一道衝破歪斜時空的高音。在永恆不止運行的世界裡,違逆世界公轉運行的道理,讓今日與明日相遇,破浪而去,濟勝有具。

我已經啟程──溯回,走向你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shyhshi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